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情满国庆,月圆中秋” 地学学院举办喜迎国庆 中秋系列活动

  作者:黄钰雯、杨宇丹、张英宏     日期:2020-10-04   点击数:  

2020年国庆和中秋的相遇,正是国和家的相遇,为了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学学院将举办迎国庆、庆中秋系列活动,旨在活动中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悠悠的团圆之意。

红旗高展,国歌高奏,上午10月1日上午8时,地学学子以蓬勃朝气参加学校组织的升国旗仪式。

10月1日上午地学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由西南交大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喜迎双节缤纷嘉年华”活动。

交大领航、玉兔一号、登月计划等一系列游戏精彩绝伦,在最热闹的舞台区,不仅有艺术团学生的精彩表演,还有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歌舞,吸引了过往的同学驻足观看。活动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教授担任抽奖嘉宾,为同学们送去奖品。

下午,地学学院于x4243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同学们学习“四史”。师生共同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并讲解了学习“四史”并观看了影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中张朝燮的“两地书”、赵一曼的“示儿书”等部分。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关于诗词和歌曲的趣味问答。并在趣味活动中向同学们赠送了印有学校校徽的月饼。师生一堂,品尝月饼,既可以感受浓浓的中秋之情,又可以共抒思乡之情。

 

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影片《最美逆行者》。在国庆佳节之际,更加感受到祖国的伟大,面对疫情,全国人民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一方有难,各方支援,战胜疫情。

摄影:黄锦航、仲明垚、袁青源、古丽孜那提、潘思婕

审核:翟琦

编辑:冯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