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举办“登顶珠峰”励志讲座

  作者:     日期:2020-10-15   点击数:  


1015日,地学学院于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办“登顶珠峰”励志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主讲,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主持。


傅尤刚在主持中讲到,非常感谢上海华测公司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关心,胡炜副总裁面对面和同学们分享“登顶珠峰”的背后故事机会难得,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到登山队持之以恒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业生活中遇到困难能够直面困难,战胜困难。

胡炜就珠峰登顶后所用测量设备、珠峰登顶测量完成带来的影响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胡炜表示国产测量设备的首次登顶不止代表珠峰峰顶更精密高度的测量,更代表这中国测量技术的提高,同学们在吸取经验与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测绘人与中国测绘力量的进步。

随后,同学们纷纷发问,现场就登峰背后的故事,以及登峰的专业设备展开谈论。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丁孟轲

摄影:金音、曹佳婧

审核:翟琦

编辑:黄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