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召开“四海杯”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宣讲会

  作者:冯瑜超     日期:2020-10-16   点击数:  

为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同学们对岩土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学习兴趣,10月15日晚七点半,地学学院联合成都四海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于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宣讲会。四海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明、人力资源总监徐艺、工程师陈挺、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地质工程系副系主任张志厚,地学学院地质工程系老师及公司工作人员刘芳迪、廖必成、李俊出席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本20级张哲豫和本19级吴颖主持。

傅尤刚在致辞中讲到,希望同学积极组队借此机会锻炼动手能力、科研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加强学院之前与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同学们的学术能力。

李明作为我校98级校友致辞,他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校企合作号召,回报母校,并借竞赛机会希望能锻炼到各位参赛同学的合作、设计、策划能力。

廖必成、张志厚分别讲解了竞赛的A、B内容,并就各个项目阐明了竞赛要求与相关注意事项。廖必成向同学们介绍了成都四海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的情况,并讲解了竞赛A内容中的测试规则,具体阐述了竞赛中评委的评分标准与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参与竞赛的专业知识且团队间配合的重要性。张志厚提出竞赛内容B主要考察对某结构物的质量的无损检测。

董可向同学们细致讲述了参赛流程,希望同学们能在1018日前尽快报名参加比赛,并在初赛阶段努力与队友合作研究,最终进入决赛阶段,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佳绩。

          张志厚就现场同学的提问,一一作答,强调团队队员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并在比赛中提升科研能力。

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作者:冯瑜超

摄影:李刚、古丽孜那提、袁青源

审核:翟琦

编辑:崔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