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教工消防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作者:地学学院     日期:2020-10-16   点击数:  

20201015日下午200-4:00地学学院教工消防党支部4531召开了以“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本次会议由教工消防党支部书记李涛同志主持,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蒋维老师列席了此次会议第一阶段、第二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书记李涛同志围绕“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以人生的价值是什么引子,从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我是党员从我做起、立足岗位讲奉献、党员如何讲奉献有作为、不忘初心,永葆党员的奉献精神五个方面行了介绍。讲解过程中,结合高校教师的岗位、眼前面临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如何讲奉献、如何培养学生。李涛同志讲完后,在座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赵乘寿老师纷纷积极发言,结合自身感悟和收获谈了个人的认识和感想,以及在以后工作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蒋维老师对本次活动第一阶段内容给予评价,蒋老师对本次基层党支部的这次活动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今会议内容丰富,同志们积极参与,支部虽然人少,但组成比较多样,有党员有积极分子,有教授有副院长,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得非常好,党课准备充分,理论结合实际工作,很充实,大家讨论也很积极,要保持下去。

会议第二阶段,组织委员汪鹏同志传达地学纪委2020年警示教育的内容。在座党员同志们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在科研经费管理、招生、师德师风、“四风”等方面的一些违规案例。通过对这些案例进行剖析,同志们都从中受到教育,时刻坚定信念,时刻要做到忠诚干净和担当,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和高校教师。

 

 

会议的第三阶段李涛同志通报了党支部的其他事宜,完成党员先锋岗的投票推选工作,通报了党支部的换届事宜及其相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