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大学生涯认知教育讲座暨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日期:2020-10-16   点击数:  

2020年10月16日上午10:30,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2019、2020级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大学生涯认知教育讲座暨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在峨眉校区一号教学1511、151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辅导员杨都强,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何玮、贾舒婷主讲。

傅尤刚副书记首先表达了他和学院领导对学生们的关心和期望。他讲到大学生应该以学业为重,多方位提升自我。在课余时间要多走出宿舍,积极参加校内的各项活动、竞赛,丰富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

随后,杨都强老师以“优秀大学生应具备的三种技能”为题开展大学生涯教育,通过对“认知”“技术技能、人际技能和概念技能”的讲述,引导和鼓励同学如何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涯,找到能力提升与个人成长的方向,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与就业领域。

最后,优秀学生代表贾舒婷、何玮分别从课业学习、课外活动、科研竞赛和未来规划四个维度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个人的感悟与经验。在答疑时间,有同学向他们咨询了关于“如何平衡好课内外学习生活”的问题,何玮、贾舒婷同学分别从各自的角度,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思路与解答。

傅书记再次对大家进行鼓励;在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