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地质学科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工程地质大会

  作者:     日期:2020-10-20   点击数:  

20201016日至18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54家单位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工程地质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宾馆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以“工程地质与宜居地球”为主题,围绕工程地质与全球变化,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岩土体结构与工程地质特征,重大工程建设中的海洋、交通、城市以及环境保护等工程地质问题,工程地质与韧性工程建设,工程地质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工程地质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工程地质教育与学科发展等专题进行研讨,为我国重大工程顺利实施与美丽中国建设献计献策。

受疫情影响本届全国工程地质大会采用线下+线上形式,线下参会人员不超过300人,现上参会人员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20万人,累积点击数超百万人次,盛况空前。

我院赵晓彦副院长、胡卸文教授、程谦恭教授、廖昕副教授、陈仕阔老师与林棋文博士一行6参加了此次学术大会。赵晓彦副院长代表学院做了西南交通大学申报承办2022年全国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高层论坛的汇报,专委会已同意由我校承办。程谦恭教授进行了题为“高速远程滑坡动力破碎机理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

赵晓彦副院长申报2022年工程地质高层论坛承办权报告

程谦恭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审核:翟琦

编辑:崔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