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陆权峰     日期:2020-10-23   点击数:  

10月22日,地学学院于X4350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地学学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董可和西南交通大学第二课堂运营中心的陆新元学长主讲。

陆新元从模板分类以及活动层级设置两方面简要介绍了第二课堂的相关信息,紧接着他介绍了学时要求与学时预警两方面,并提醒同学们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相关活动。最后他简述了第二课堂选课流程与学时认定,并讲解了同学们参与第二课堂时遇到的常见问题。

董可介绍了本科生管理规章制度汇编,从学习、寝室、奖学金三方面简要讲解新生应注意的要点,她的讲解也让同学们对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更好的规范自己的行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初步掌握了第二课堂的相关知识且了解了许多活动,与此同时,解答疑问的方式很好地引导了同学们有效规避一些常见错误。

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摄影:陆权峰

审核:黄钰雯

编辑:冯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