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顺利举办理想信念与党团知识专题讲座及学生资助专题讲座

  作者:张英宏     日期: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两点半,地学学院于X4350举办理想信念与党团知识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本科2018级辅导员孙惠敏、本科2020级辅导员徐惟微、本科2020级辅导员董可、2017级徐琦同学和2017级罗鑫同学、2018级张莉扬同学及本科2020级新生

傅尤刚从入党的目的、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优秀党员和入党流程四个方面展开党团知识专题的介绍。他阐述了党引领我们所做出的贡献与丰硕成果,并带领同学们放眼历史,表示党是人民与历史选择的结果。

他强调了党的性质与根本宗旨,并播放了优秀党员的相关视频,拓展了大家对党之前的认识,使同学们对党员有了更崇高的敬意。随后他以流程图的形式展示了进入党组织的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熟记入党流程。最后他再次强调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孙惠敏开展“全面掌握资助政策,自强自立奋发成才”学生资助专题的讲解。她阐述了做好高校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介绍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并延伸到我校资助体系及特点。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奋发努力,走自强成才的道路。

徐琦、张莉扬和罗鑫为同学们提供大学生活管理安排的建议以及普及大学相关知识,他们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从大学成绩、科创竞赛、学生工作安排、志愿服务以及大学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在问答环节中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经过三位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后,同学们表示,他们对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了基本方向,对于评奖评优竞赛也有了相关了解,相信接下来他们能够顺利确立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至此,本次理想信念与党团知识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摄影:袁青源、齐鹏宇、仲明垚李刚

审核:黄玉娟

编辑:冯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