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教指委委员程谦恭教授赴防灾科技学院参加理事会大会并作学院发展规划指导

  作者:     日期:2020-10-27   点击数:  

20201024日至25日,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院地质工程系程谦恭教授应防灾科技学院任云生校长邀请,对该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并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防灾科技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

防灾科技学院隶属于中国地震局,是全国仅有的以防灾减灾救灾高等教育为主、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立足防灾减灾行业,面向应急管理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形成了以全日制本科教育为主体,硕士研究生教育、成人学历教育、行业培训等多层次、多类型并存的现代办学体系。该校现有本科专业32个,包括防灾减灾核心类专业11个(地球物理学、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测绘工程、地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防灾减灾支撑类专业13个(工程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通信工程、地理科学、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应用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环境工程)、防灾减灾拓展类专业8个(金融学、投资学、会计学、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英语),涵盖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和经济学等五大学科门类,是一所以服务国家防震减灾为核心的防灾特色大学。

程谦恭教授受邀参加防灾科技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且被聘任为理事会成员,并作为教指委专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重要意见及建议。

受该校地质工程学院李平副院长邀请,程谦恭教授为该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青年教师进行了题为“高速远程滑坡动力破碎机理研究”的学术讲座。在近2小时的讲座中,程谦恭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高速远程滑坡的基本特征及研究现状、青藏高原高速远程滑坡灾害典型案例、滑坡动力破碎的研究意义与研究进展。程教授富有激情的讲座感染了在场近百名师生,引起了热烈的提问和讨论。

审核:翟琦

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