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党委委员龚正君同志为教工环境党支部讲授“四史”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日期:2020-10-30   点击数:  

党委委员龚正君同志为教工环境党支部讲授“四史”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教工环境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结合起来。为此,20201029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龚正同志为教工环境党支部作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龚正君同志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等四个方面,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四史”内容,并强调学好“四史”,能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

162A1


最后,龚正君指出在国外新冠疫情依旧严峻、国内防疫形势向好的特殊时期,学好四史,从中汲取丰富滋养,厚植发展基础,能为妥善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注入历史智慧,增添精神动力;而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特别的作为环境工程专业的教师,更应该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观传输给当代大学生,将环境保护作为我们的终身事业而为之奋斗。

152A2


教工党员们在听完龚正君同志的“四史”党课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人物。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要在现实中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