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顺利举行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地新传媒     日期:2020-10-30   点击数:  

1029日,地学学院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地学学院副院长玉春,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学院本科各年级学生。本次启动仪式由本科2020级环境专业张哲豫同学担任主持人。

张玉春从剖析“学风”的含义开始讲话,同学们在学校一是学习相应的知识,二是学习学习的技巧和方法,同学们也要兼顾其他方面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风即风气、风貌,大学生应该将阳光积极的风气、风貌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展现出有理想有责任的气场。

傅尤刚首先对学风建设月活动接续开展并不断发展表示肯定,感谢一直以来全院师生的配合和支持,学院将继续统筹多方面资源支持系列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学院一直以来倡导“以人为本,学生第一”的理念,要创新并强化班风学风建设,以求涌现更多的优秀班集体,班风带动学风。最后傅尤刚分别对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期望,预祝学院学风建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何杨向同学们介绍了能力提升类、课业辅导类、深造类、经验分享类这四类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他表示学院将增加线上分享讲座,选取更多的主题和形式,灵活处理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经验、互相学习。

翟琦分享了本科2016级学风建设的经验,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将多名优秀的2016级同学的学习经历分享给同学们,总结出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对学业。工作负责,最后都会取得不错的结果。预祝同学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前途。

最后由本2016级遥感专业张雪同学进行考研经验的分享,她向同学们普及了研究生的含义,从为什么读研,怎样读研,如何复习备考三方面为同学们梳理读研思路,建议同学们早备考,并在备考期间多多与考研伙伴相互交流、监督和帮助。

至此,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黄玉娟

摄影:古丽孜那提、穆文凯

审核:翟琦

编辑:崔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