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测绘遥感信息系师生参加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

  作者:汪鸿浩     日期:2020-11-10   点击数:  

2020116-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指导和支持,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承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和成都北斗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山维科技有限公司友情赞助的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在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游仙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7所高校,22个专业组,48个非专业组,386名本科生报名参加此次竞赛。地学学院刘国祥院长和齐华教授作为大赛组委会成员出席了此次比赛,同时测绘遥感信息系派出了五名指导老师和四支队伍共计24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测量协会汪鸿浩同学和汪镇东博士生随队观摩。

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名单如下:


队员

指导老师

专业一队

谷恒超 王瑄 余爽 陈伟豪 林聪 金音

张德强 高淑照 葛旭明

专业一队

徐有恒 霍雨彤 韩路 张瀚文 谭霈 潘媛

游为 张德强 葛旭明

非专业一队

张绪明 任炳屹 杨承翰 钱文龙 黄淑怡 张鹏阳

游为 高淑照 葛旭明

非专业二队

范荣威 钟佳辰 贺呈虎 窦宇辰 杨碧红 黄睿杰

高淑照 游为 葛旭明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校学子克服了炎热、劳累等困难,完成了四个单项的角逐。8日下午5:30比赛成绩正式揭晓,西南交通大学代表队共获得11个单项奖,其中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并且荣获了团体一等奖。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项目

获奖级别

获奖队员

导线非专业组

一等奖

范荣威、贺呈虎、钟佳辰、窦宇辰

导线专业组

二等奖

徐有恒、霍雨彤、韩路、张瀚文

测图非专业组

二等奖

范荣威、贺呈虎、钟佳辰、窦宇辰

航测非专业组

二等奖

杨碧红、黄睿杰

水准专业组

三等奖

徐有恒、霍雨彤、韩路、张瀚文

水准非专业组

三等奖

范荣威、贺呈虎、钟佳辰、窦宇辰

水准非专业组

三等奖

张绪明、任炳屹、杨承翰、钱文龙

导线专业组

三等奖

谷恒超、王瑄、余爽、陈伟豪

测图专业组

三等奖

谷恒超、王瑄、余爽、陈伟豪

测图非专业组

三等奖

张绪明、任炳屹、杨承翰、钱文龙

航测专业组

三等奖

谭霈、潘媛

大赛组委会在总结时认为:本次竞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胜利的前提下举办的,承办单位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比赛期间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无安全问题。对可能出现的细节问题制定了处理预案和措施,为大赛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全体裁判在执裁中统一认识、统一标准,严格纪律、公正执裁。各参赛学校对组织工作高度重视,比赛选手严守比赛规则和纪律,参赛队能够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比赛内容,体现了选手们较好的专业素养和品质,彰显了良好团队合作精神和敬业风貌。

“‘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检验了实践教学的效果,检验了学生对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提升了学生内外实践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展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成果。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高超技术水平和实践技能的竞技舞台,达到激励学生努力探索、积极实践的目的。增强各高校、教师之间开展实践教学方面经验和成果的交流,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