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西南交通大学举办 “美丽交大·环保绿跑”环交大微型绿色马拉松活动

  作者:     日期:2020-11-15   点击数:  

为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20年11月12日下午,“美丽交大,环保绿跑”环交大微型绿色马拉松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本次活动是“美丽行动者·环保在路上”环保志愿系列活动之一,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成都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老师、院团委书记周青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杨都强老师参加活动并与参赛者合影留念,活动吸引到各学院150余名同学参赛。

2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赛者身着印有“美丽行动者·环保在路上”字样的绿色马甲,按照“体育馆堂吉诃德站→北区校车站→西门→南区体育场→机车博物馆→国旗台→四号教学楼”的路线依次跑过各个打卡点。

3

到达终点后,依次进行三个环保知识竞答,分别为:环保知识问卷、环保图标配对以及垃圾分类知识问答。

环保知识问卷囊括了基本环保知识和环保常识,参赛者抽取一套问卷作答。通过这样一份环保知识问卷,同学们会感受到自身环保意识的欠缺,凭借此问卷来增加环保常识。

20201112171328_IMG_0685 undefined

环保图标配对活动设置了10个环保图标与环保图标名称,参赛者随机抽取一组题进行配对,其中大多数图标在生活中是常见的,而部分不常见的图标使参赛者犯难。

垃圾分类活动要求参赛者从标有不同种类垃圾的乒乓球中抽取4个,并说出它是什么垃圾,以此增强参赛者垃圾分类回收能力,培养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意识。

1 20201112171449_IMG_0687

最后,全体同学在活动横幅上签名或写下与环保标语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美丽交大,环保绿跑”环交大微型绿色马拉松活动,有效增强了环保意识,希望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理念,保护交大环境,共建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