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程谦恭率青年教师参加第18届ICGdR国际研讨会暨第4届谷德振讲座

  作者:地新传媒     日期:2020-11-23   点击数:  

20201120日至23日,第18届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研讨会暨第4届谷德振讲座(The 1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eo-disaster Reduction / 4th Gu Dezhen Lecture)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隆重召开。会议由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ICGdR)、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以及同济大学共同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彭建兵院士作为谷德振讲座主讲人,进行了题为《松散层大变形研究—科学研究四十年的感悟与感恩》的精彩讲座。Improv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Geoenvironment and Society”为主题,会议还邀请了三十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来自中国、日本、美国、英国、意大利、比利时、尼泊尔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与了本次大会。会议还通过直播和同声传译的方式向全球进行转播,总计超过有80万人先后通过视频观看了会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地质环境灾害与减灾”教席教授、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荣誉资深会士(ICGdR Honorary Fellow)、助理主席、我院程谦恭教授,率王玉峰副研究员、王虎副教授、罗刚副教授、何毅副教授、杨情情讲师、杨虎峰讲师等地质工程系青年教师及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大会。王玉峰副研究员获得本届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ICGdR)青年科学家奖。

据悉,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ICGdR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减灾署国际综合减灾计划(IRDR)、日本国政府以及国际相关学术机构的支持下,长期活跃于山体滑坡、泥石流、地震、火山、海啸等地质灾害相关的学术研究领域。ICGdR目前有全球五大洲、80余家会员单位,是世界范围内知名的地质灾害与减灾领域的非政府组织。而谷德振讲座是我国工程地质领域的最高学术讲座,以我国工程地质学科的奠基人之一、已故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谷德振先生的名字命名。


地质工程系师生与中国科学院彭建兵院士、ICGdR主席汪发武教授合影

地质工程系师生合影

审核:翟琦

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