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曾卓 唐新跃     日期:2020-11-2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1119日下午,地学学院2020-2021学年实验室安全培训在学院馆外实验室举行。进驻馆外实验室的各团队安全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安全培训唐新跃老师主持。唐老师首先向参加培训的师生讲授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强调进入实验室要做到虑静学行:做实验前考虑周密,对可能存在的危险隐患要有防范意识;做实验时应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勤学安全知识,对安全性有疑问的实验应先寻求帮助;实验过程中落实防护措施,实验后及时处理废弃物。接着,唐老师还讲解了实验室行为规范、化学品储存保管、有机溶剂使用、水电气使用、废弃物处理与处置等安全知识。随后,所有师生集体学习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20年培训班视频内容。在严肃而活泼的氛围中,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结束后,各团队安全负责人会以团队为单位组织团队内安全培训。地学馆外实验室将常态化落实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的培训工作,创造安全和谐的实验室环境。

审核:翟琦

编辑:崔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