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执行学院刘国祥组织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弈辉     日期:2020-11-21   点击数:  

1119日下午,地学学院于x4531会议室面向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 副院长许军华、党委副书记傅尤刚,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地学学院执行院长刘国祥主讲,学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杜鸿主持。

刘国祥将“四史”的具体内容结合学院发展、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等进行详细的讲述,指出党史是马克思主义者追求真理的奋斗史新中国史是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改革开放史是党领导人民实现富强的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探索适应中国国情发展道路的实践史。强调学好“四史”有助于理清历史脉络,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工作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

当今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好“四史”,知历史,是脚踏实地和面向未来的前提条件,也是现阶段面对诸多新形势和新挑战的必要保证。刘国祥要求同志们要认真学习“四史”,不能流于表面,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至此,本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张弈辉

摄影:翟琦

审核:翟琦

编辑:钟浩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