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日期:2020-11-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26日下午,教工行政党支部在4531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同志主讲,教工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关秦川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从九个方面勾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秦川传达了会议的主要精神,并领学了本次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关秦川解读了九个方面的远景目标,表示只有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才能更好认清自己、观察世界,保持战略定力,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

最后,关秦川结合学院的综合改革和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建设,解读了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的相关要求。并希望大家围绕学院学院的中心工作,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的朝气、创新的锐气、担当的勇气,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

作者:张弈辉

审核:翟琦 

编辑:段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