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顺利举办青马工程“菁英计划”开课仪式

  作者:李婧     日期:2020-11-14   点击数:  

为使大学生骨干、班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在学习与成长过程中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实践及组织协调能力,于2020年11月13日下午1点整,由地学学院团委主办、地学团建中心承办的第九届青马工程“菁英计划”开课仪式,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4151教室正式开始。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老师,院团委书记周青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地学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老师同学起立齐唱国歌。奏唱国歌环节结束后,周青老师上台详细介绍了菁英计划的课程目的及课程要求,解答了大家对菁英计划的疑惑,并明确了各班委的主体任务,即在学习过程中应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觉悟,对自己严格要求,使自己成为合格的团组织成员和准共产党员,同时将在菁英课堂上所学技能运用到班级日常管理中,引导班团干部更高效的履行干部职责、为团支部的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学生会主席霍东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经验,解答了班委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虑。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老师为全体师生带来第一课《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总结了开课仪式,并表达了对班委未来工作的期待。傅书记叮嘱,班委要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时间管理,力争学习与工作齐头并进,为其他同学树立起一个良好榜样。班委更应该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积极帮助本班需要帮助以及学习和生活方面有困扰的同学,坚决不让一个人掉队。同时班委应该做好自我提升,贯彻四个意识,做到五个过硬,为良好学风班风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班团委员、学生组织干部对菁英计划的内容以及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党团事务的认识,明确了自身作为学生干部应尽的职责。

 

 

最后,在全体老师与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开课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