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顺利举办青马工程“菁英计划”——生活与权益委员培训会

  作者:李婧     日期:2020-12-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院团委与各支部的联系,促进团委与各支部的沟通,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与权益上的问题,20201119日下午930分,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4154教室,由崔宇龙老师为各支部生活与权益委员开展“如何做好生活与权益委员工作”培训,2017级至2020级各支部生活与权益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董可老师作为学生会指导老师进行致辞,介绍了生活与权益委员的主要职能,讲解了维护同学生活权益的方式。同时希望各支部生活与权益委员能够多了解同学们对学校生活和园区管理的建议,收集并提出其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改进。



随后,由崔宇龙老师讲解生活与权益委员应如何工作与工作的内容。指出作为生活与权益委员要有责任心,要关心同学生活、维系学生权益、满足生活需求。明确了其工作职责主要是深化思想引领、加强工作认识与搭建干部工作平台,在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关心关爱各位同学。同时,崔宇龙老师还指出班委的意义是在于凝聚力与亲和力,即加强班委间的联系,群力群策的建设好班级。并且还指出生活与权益委员应与各支部的心理与创新创业委员多交流,以便更好地建设班级。

在课程结束前,崔宇龙老师总结了本次培训重点内容,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课程获得相关技能,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完成有关工作。



最后,在地学学院团委,老师及同学们的支持下,本次生活与权益委员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