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地学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朱艳萍     日期:2020-12-22   点击数:  

为了使地学学院参加2020年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同学们更好地知晓在活动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地学学院于630日上午10点在腾讯会议举行了行前安全教育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地学学院团委书记周青,地学青协指导老师谷思文以及地学学院参与本次三下乡的全体92名同学。

会上,周老师从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急救处理两个方面展开说明了“三下乡”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周老师重点强调了“在‘三下乡’活动中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原则,特别是还在疫情期间的今年,不仅要确保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还要特别注意疫情防控,尽量不去或者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随身携带口罩、酒精等物品,如出现身体不适或有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向组长报告并及时就近就医。各组组长要切实履行职责,组员之间应互帮互助并及时向带队老师反馈团队安全情况,在顺利完成实践的同时,更要保护好自己。严禁前往危险场所,严禁开展与社会实践无关的行动和活动。成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交通规则、地方民俗民风,注意言行举止文明,体现交大学子良好风貌。

随后,谷老师要求,参加实践的同学们必须已经告知家长实践计划并征得家长同意,在仔细介绍了在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具体要求和各项材料报送标准后,谷老师再次强调,实践队中的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作为安全领导小组成员,积极协助各组组长做好组员的安全相关事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社会实践期间需乘坐正规的客运车辆。成员要特别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会议主持人谷老师再次强调了实习安全要求,并预祝地学学院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25支队伍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朱艳萍

                                                      图片:邵伟康

                                                      审核:陈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