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莅临地学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作者:翟琦     日期:2020-12-23   点击数:  

1222日,西南交大党委副书记沈火明莅临地学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并于X4531会议室召开调研会,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汇报,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沈火明就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和部署做简要说明,此行旨在进一步了解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实际困难、团学工作、学风建设等具体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工作经验。

傅尤刚从指导思想、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具体工作等方面做工作汇报。傅尤刚讲到,学院学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和学生工作部的领导和指导下,以党建思政为统领,以学风就业为核心,以防疫抗疫为保障,认真落实学校117工程”,党建引领、思政强化、学风创新、职规领航等方面取得了实效。其中重点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开展情况、党建工作的创新推进、全院师生推进就业工作的实效。

沈火明听取报告,并与辅导员们进行亲切交流,近几年地学学院学生工作从顶层设计到具体落实都给与肯定指出地学学院学生工作扎实开展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其中,重点对持续上涨的升学深造率和宣传工作给与肯定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沈火明给与具体的指导和建议:辅导员们要有责任心,把工作做到位,对自己所带的班级、同学的情况掌握到位;思政工作要以学生为本,讲求工作的艺术和效果;开展工作做到有条理、有规划,抓好新生阶段和毕业生阶段的教育;严抓班风、学风和考风;树立品牌意识,做好品牌活动;尤其重视掌握学生群体中的特殊情况,关心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发展。最后沈火明希望全体辅导员们做到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