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赵晓彦副院长和Bernd Wuennemann教授带队 赴汶川进行野外实地考察

  作者:     日期:2021-01-11   点击数:  

Bernd Wuennemann教授为高层次外国专家、中国政府友谊奖章获得者。其于20201217日入职我院地质学科伊始,便着手组建科研及研究生导师团队,初步形成了以Bernd Wuennemann教授、赵晓彦教授、廖昕副教授、刘园园博士、晏达达博士为主要成员的科研及研究生导师团队。202118日,该团队师生8人(包括硕士生2人、博士生2人)赴汶川县黄岩村开展千枚岩滑坡野外实地考察。

团队师生野外考察合影

考察现场,Wuennemann教授就该堆积体滑坡从沉积学角度提出了个人的科学见解,并与现场师生开展了细致的讨论,其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与夯实的野外考察技能,以及对科学问题的国际化视野,让在场的研究生深受启发,并引导联合培养的硕士生提出其未来研究工作的主要科学问题。

与此同时,Wuennemann教授与团队师生围绕研究生国际化培养与实验室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结合国内外先进案例给予科学指导与建议。赵晓彦副院长高度认同Wuennemann教授提出的宝贵建议,并期待Wuennemann教授的到来能为地质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研究生培养与科学问题共同研究等方面取得丰厚的成果。

团队师生野外调查、讨论与采样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