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日期:2021-01-18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院领导班子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围绕党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地学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15日下午14:30在犀浦校区X453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副校长姚发明同志、校督导组阎开印同志对会议进行现场督导,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执行院长刘国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军华,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副院长龚正君、张玉春、赵晓彦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关秦川主持。

为认真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地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确定了会议主题,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相关精神,并就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不足之处作了具体安排。学习完规定的通知、文件后,通过设置意见征集邮箱、走访各系(室)、党支部广泛开展调研等,征集群众意见,使班子和个人找到了存在的不足。在此基础上,大家进行了认真准备,撰写剖析材料,党委书记进行了审核把关,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主题,放下包袱,消除顾虑,畅所欲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姚发明副校长对地学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地学学院的领导班子是年轻有活力的班子,是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的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刻的剖析检查、坦诚相见,体现了学院班子的民主团结。同时,姚发明也对班子成员提出建议和要求:在日后工作中,希望班子成员大局谋划、主动思考,勇抓川藏线的发展机遇,使地学学科从国际角度和国家战略角度办出特色、办出成效,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交通特色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地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