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深造计划】地学学院召开考研复习交流会

  作者:赵艳玲     日期:2021-03-26   点击数:  

地学学院召开考研复习交流会

为帮助我院同学了解考研流程,制定高效合理的备考计划,分享经验心得,掌握考研答题技巧,提高考研成功率,2021324日晚,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各班级于X4156联合举办考研复习及规划经验分享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郑锐杰学长陈铨学长永阔学长,以及18级与19级本科学生。

交流会开始,先由郑锐杰学长从四个方面完整介绍了考研从准备到复试的流程。首先,最重要的第一点是要明确目标院校和专业,考研备考的同学们需明确目标院校与报考专业,以及是否继续就读本科专业还是选择跨考。只有明确这些问题的答案才能进行后续的准备接着第二点是要明确学硕和专硕的区别:考试的科目,难度,范围以及所需要的能力都是不同的。并且告诫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方向来进行选择。第三点便是知识点的复习,郑锐杰贴心地制作了知识点的复习模块,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最后一点需注意的是复试流程,在面试过程中对英语能力以及专业知识的考查都是至关重要的。

紧接着,陈铨学长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复习经验。他分别从英语,数学,政治,专业课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并且以测绘专业为例,向同学们提供复习的思路以及自己的复习方法。同学们都从中吸取了不少经验,现场掌声连连。

最后永阔学长向大家介绍了择校的方法,同时就选择考本校还是外校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告诉同学们要在明确自己专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若选择本校可去联系导师;若选择外校,则应及时搜索查询自己报考专业所包括的优秀外校,学校的排名,以及每年考研形势,考研报录比。要根据自己的目标确认好目标院校,再开始准备。

至此,本次考研复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赵艳玲

                                                     摄影:薛涵

                                                        审核:黄钰雯

                                                        编辑:冯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