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作者:     日期:2021-04-01   点击数:  

2021330日下午,地学学院在X4531召开地学学院纪委委员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主要精神、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印发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的《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副书记/副院长许军华、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尤刚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主要精神、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傅尤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和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同时对2021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A7300

  其次,傅尤刚领学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印发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地位,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领会纪检工作的总体要求,促进学院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着,傅尤刚领学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的《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强调了学院纪委在忠诚履行纪委职能职责的过程中,要毫不松懈加强党的政治监督,统筹推进组织协调、党委巡察、日常监督、作风督查、执纪问责、队伍建设7项重点工作。

  最后,关秦川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了三方面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深悟透,在实际工作中历练自己与提升自己;二是纪委工作要与学院党委工作、中心工作统筹谋划,共同发力,为学院建设增砖添瓦;三是纪检队伍要在工作中运用新媒体新平台,在工作要多思考多总结,将纪委工作盘活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