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日期:2021-04-0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清明节假期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4月1日上午,学院龚正君副院长召集学院安全秘书、实验中心主任带队对学院四个实验中心进行了安全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实验室的设备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及管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通风情况以及环境卫生等。重点任务是排查实验室危化品的使用及管理,对存在的、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登记,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中发现实验室安全工作到位、实验设备总体状态良好,但也发一些问题,比如实验室垃圾未及时清理,存在部分实验室接线板较多等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院领导和实验中心主任现场落实具体整改措施。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龚院长表示学院将会经常开展各类清查排查工作,不定期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本次假期前对实验室的检查也是学院实验室工作长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先行的原则的重要体现,也是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科研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审核:翟琦

编辑:崔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