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之“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钰雯     日期:2021-04-06   点击数:  

4月2日,地学学院于X4243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之“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地学学院党委主办,本2017级联合党支部承办,本2017级党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本2017级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傅尤刚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通过清明祭英烈的方式,同学们铭记英雄,缅怀先烈,意义重大。他勉励同学们应时刻不忘先辈遗志,清楚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岗位上锐意进取,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现场通过中华英烈网,为烈士敬献花篮,祭奠扫墓,表达崇高敬意。

在致敬英烈环节,从“我是传承者”“我是擎旗者”“我是守护者”三个方面告慰革命先烈,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承先烈遗志,重温入党誓词。傅尤刚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坚定承先烈遗志的决心。

接着,崔新蕾、刘佳宁、秦璇睿、徐润鹏四位同学的领读下,全体人员共同朗诵诗歌《清明》。本次活动在高亢激昂的诵读声中圆满结束

文稿:黄钰雯

摄影:袁青源

审核:杨冰倩

编辑:吴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