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教工行政党支部     日期:2021-04-0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41日下午,地学教工行政党支部及机关全体同志,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首先集体观看了《榜样5》视频,重温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精神、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通过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不同群体的典型故事和人物,让全体同志深化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观影结束,大家再一次被普通人的英雄事迹所感动,“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等经典语句引起大家的共鸣,纷纷发表观影感想。2020年新冠疫情,充分彰显了我党统筹国际国内形势,调动党内党外力量的伟大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每一个人都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自己的岗位职责,努力做出成绩,做出成效,在学院发展需要的时候,能够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善于啃硬骨头,为学院综合改革和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地学教工行政党支部

审核:翟 琦

编辑:吴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