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组织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与就业指导座谈会

  作者:蒋蕙琪、杨宇丹     日期:2021-04-25   点击数:  

4月22日,地学学院在学校党委学工部和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组织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于X4431会议室,开展学业帮扶与就业指导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有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毅、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海迪拉,内派教师谭秀山,地学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以及地学学院和物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座谈会由海迪拉主持。

座谈会开始,同学们从高年级开始一一发言,毕业班学生分享自己的四年学习生涯感受、收获、学习经验等,并重点介绍了个人在毕业季的择业、升学深造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低年级学生一一分享个人的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并讲述现阶段的困惑。接着,各年级的同学进行座谈交流,老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关秦川结合个人的经历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对同学们的困惑逐一解答,讲到自己在读书时作为少数民族学生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同学们的关怀,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的大好时光,提升能力、沉淀知识、提升自信,抓住好的时机。

李毅在发言中表示,听到同学们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鼓励同学们早立目标,立长远目标,立有挑战性的目标,定下目标就要敢于奋斗,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傅尤刚表示,同学们要时时刻刻心系国家,树立高远的目标,对个人的目标充满信心,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任何困难,都有老师和大家一起面对,学院的领导、辅导员老师、专业课老师都会在第一时间给与帮助。

至此,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作者:蒋蕙琪、杨宇丹

摄影:袁青源

审核:翟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