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组织召开地质工程系调研交流会

  作者:崔新蕾     日期:2021-04-25   点击数:  

4月23日,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执行院长刘国祥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于X4520组织地质工程系全体老师开展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军华,副院长赵晓彦,学院各办公室主任以及地质工程系全体老师参与调研座谈会。副院长兼地质工程系系主任赵晓彦主持调研会。

关秦川在讲话中强调各系党支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党务工作,避免出现丝毫纰漏,以积极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随后,关秦川重点反馈了学校委员会巡查工作组巡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强调要直面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重点分步骤地解决,持续不断地推进学院各方面向前发展。

刘国祥首先对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进行展示,并表示学科建设要有中坚力量,眼光要有前瞻性,地质学科要追求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明确学院国际化示范建设中地质学科的目标与任务。随后,刘国祥进一步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做好教学工作是重中之重,立德树人是第一位,地质工程应该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做好人才培养。

在讨论环节时,赵晓彦首先代表地质工程系做了详细汇报,主要介绍了地质系的师资情况、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引进计划,并进一步指出地质学科发展中的优势和短板,并就如何取长补短推进学科发展做了详细探讨。

张志厚在汇报中指出,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专业建设工作上,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做好教学、实验等设备的配备、维护和使用指导,良好的设备保障才能做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胡卸文在研讨中表示,当前最紧要的问题是人才问题,要加快推进高端人才培养以及国内外人才引进工作,同时,地质工程系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要更加有规划,充分利用更多更好的平台去发挥研究成果的实效。

廖昕针对研究生培养的具体工作做了具体汇报,重点介绍了近几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并对研究生的培养方案等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关秦川、刘国祥听取地质工程系老师们的汇报后,做总结发言,对地质学科的发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学院将与系里各位老师携手解决,以期地质工程系在今后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

摄影:翟琦

新闻:崔新蕾

审核:翟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