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组织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调研交流会

  作者:冯瑜超、杨宇丹     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执行院长刘国祥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于X4520组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老师开展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军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尤刚,学院各办公室主任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老师参与调研座谈会。副系主任苏凯主持调研会。

关秦川首先指出巡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接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创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要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问题,教育上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国祥介绍地学学院国际化建设推进情况,传达杨丹校长对环境学科的重视,要加快推进人才强院、国际化战略,全面推进地学学科登峰计划与学院各项事业加速发展,全面提升地学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的学科发展局面。

赵锐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做汇报,主要从基本情况、学科发展、下一步计划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提出要紧抓问题导向,探索学科的交叉复合,坚持开放包容,落实立德树人,做好教学工作。

彭道平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实验中心的工作进行汇报,从基本概况、教学科研工作、运行管理状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提出要保证教学质量,为教学科研工作做好设备保障。


作者:冯瑜超、杨宇丹

摄影:黄锦航

审核:翟琦

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