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召开本科2022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形势分析大会

  作者:蒋蕙琪     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4月29日,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召开本科2022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形势分析大会,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尤刚,副院长朱军及地学学院本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大会由本18级辅导员老师孙惠敏主持。

朱军首先对地学学院近几年的研究生招生和录取情况进行概括性介绍,并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资源,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学术性研究生和专业性研究生的区别做了详细说明,鼓励同学们“预则立”早立目标,早点行动,在奋斗中实现个人理想。

傅尤刚总结学院近几年本科毕业生的择业选择,总体分为升学深造和单位就业,他要求同学们综合个人情况,树立合理目标,定下目标就要付诸行动、努力奋斗。关于保研,学习成绩至关重要,同时也要注重科研创新;关于考研,在考研择校时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量体裁衣,绝不能好高骛远,尽早做好准备;关于出国深造,要咨询正规专业机构,提高安全意识;关于就业,将眼光放长远,合理综合国家的发展需要和个人的兴趣爱好,到最适合自己的地方和领域去发挥个人才智,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新东方考研英语指导老师围绕考研英语做交流分享,重点讲解了考研英语的重点和要点。

至此,此次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蒋蕙琪

摄影:袁青源

审核:翟琦

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