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为教工行政党支部和教工环境党支部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教工环境党支部     日期:2021-05-06   点击数:  

429日下午,教工行政党支部和教工环境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活动,由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秦川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多次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谆谆嘱咐广大教师要教书育人,育人重于教书,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节点,党和国家比以往更加迫切地需要优秀人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按照总书记要求,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统筹学科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一流大学体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审 核:翟 琦

编 辑:陈 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