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教工环境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作者:教工环境党支部     日期:2021-05-14   点击数:  

513日下午,教工环境党支部举行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同志列席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全体到会党员在王腾飞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接着,地学学院党委委员龚正君副院长带来了“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党课。龚院长首先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历程和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在川西高原地区考察的实际体验,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毛泽东同志说“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精神就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龚院长指出,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各种反华势力蠢蠢欲动的当今社会,我们共产党员更需要弘扬长征精神,必须更加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受住各种考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关秦川书记肯定了在学校第四轮巡察结束后,教工环境党支部在组织生活方面做的改善和提升,但同时指出仍有部分同志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对于组织生活不够积极。在提醒这些同志的同时,希望支部能够创新组织生活的活动形式,使得所有党员教师都能够积极参加。最后,到会党员对接下来支部活动开展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审  核:翟  琦

编  辑:陈  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