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我院青年教师在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21-05-18   点击数:  

2021年5月14日至17日,由中国地质学会和中国地质学会教育研究分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河南焦作举行。该赛事已成功举办两届,自本届开始升级为“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

经过各参赛单位初赛选拔,限额推荐,最终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83所院校的212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我院地质工程系两位青年教师在赵晓彦副院长的带领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国内地质课程知名专家、教学名师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评选,裴秋明老师荣获二等奖。参赛教师认真备赛,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教学水平。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给予大力支持,院系积极组织、认真筹备,获得了本次大赛的高度认可,西南交通大学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参加全国性的教学比赛,很好地促进了我校地质学科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反映出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有利于形成热爱教学、潜心教学、钻研教学的良好风气。我院历来重视教学工作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加强本科教学质量内涵式发展。

下届比赛将于2023年由长江大学承办、在湖北武汉举行,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准备、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