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忆建党峥嵘岁月,展青年鸿鹄才志”——西南交通大学第七届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作者:杨宇丹 蒋蕙琪     日期:2021-05-24   点击数:  

5月23日,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主办,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七届“忆建党峥嵘岁月,展青年鸿鹄才志”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在犀浦校区三食堂三楼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大学生视野,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

“博闻强识,感受谁与争锋;学贯西中,腾跃成才之路。”在这个锻炼胆量展现风采的舞台上,浩瀚的知识网络在这里交织。精彩节目后,此次知识竞赛拉开帷幕。

参加活动的有地学学院团委书记杨都强、团委副书记李婧、学生会指导老师董可,各兄弟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和多个兄弟学院的学生会主席。

本次决赛赛制采取三轮定胜负,分别为“诸神之战”,“王者之巅”和“决战紫禁之巅”。其中穿插与观众互动的趣味问答环节。

“诸神之战”环节,比赛采取抢答形式,考验了参赛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

“王者出击”环节采取专项回答的形式,本环节很好考验参赛宣传的解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随着比赛的进行,本次比赛来到了最精彩的环节——决战紫禁之巅。晋级比赛的四位选手,交叉作答,展开车轮战,每题限10秒内作答,可以使用复赛锦囊来跳过该题或向观众求助。

在知识的交锋中摩擦生出的是智慧的火花,伴随而来的是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各位选手都展现了自己渊博的知识,为争夺冠军而努力奋战着。

除了激烈的比拼,有趣的观众互动环节也吸引观众的兴趣,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进行抢答,成功的将现场氛围推向了一个又一个小高峰,为本次的知识比赛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现场颁发优秀奖。

现场颁发三等奖。

现场颁发二等奖。

现场颁发一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同学们在能力、知识与心理素质的综合较量中体现自身价值。第七届“忆建党峥嵘岁月,展青年鸿鹄才志”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顺利结束。

孜孜以求,好学乐道。“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挑战性、趣味性于一身,这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摄影:郑佳欣 袁青源

审核:翟琦

编辑:冯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