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作者:     日期:2021-05-31   点击数:  

2021528日上午,地学学院在X4531召开地学学院纪委委员工作会议,学院纪委书记傅尤刚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傅尤刚领学了《西南交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高校教师学术不端和科研腐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结合失德失范典型案例,再次重申学院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引导全院教师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守科研底线,谨守科研规范,自觉抵制学术不端与腐败行为,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同时,傅尤刚要求各党支部在近期周四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段,开展师德师风、学术不端和科研腐败相关警示教育。

   其次,傅尤刚传达了端午期间学校纪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强调学院教师严守纪律和规矩,坚决杜绝收送红包、礼品、礼金等隐形变异的“节日病”,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文明廉洁过节。

FB2C4

接着,结合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整改的要求,傅尤刚强调学院各教师党支部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党员日常管理,严格党员出勤请假制度,加强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性、严肃性、纪律性。

最后,全体纪委委员集体研判了近期学院安稳风险,傅尤刚指出近期师生周围电信网络诈骗频繁发生,诈骗形式从传统转账已经扩展到投资理财、职业规划、课程培训、购物退款、网络中奖、冒充教师等,各纪委委员做好相关党支部的提醒与宣讲,提高师生识骗、防骗意识,切实保障师生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