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一)(二)

  作者:蒋蕙琪     日期:2021-06-04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6月3日下午,地学学院2021年(上)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一)(二)在X4156顺利开展,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傅尤刚,地学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组副组长、本科2018级辅导员杨都强主讲,地学学院团学组织干部、本科2018级至2020级班长和团支书参会培训。团建活动部周冰主持。

傅尤刚以学生干部如何学党史为切入点,围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以工作职责和规范要求为抓手,认真做好支部和班级日常工作;以能力和素质提升为动力,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次展开。傅尤刚表示,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国重任,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思想,做坚定的爱国主义者和勇敢的改革创新者,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个人价值。他指出,做学生干部的真正目的在于收获进步的喜悦,提升自身能力,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做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好干部。

杨都强作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从《党委会工作办法》、学团改革构架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分别展开。他带领大家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向学生干部讲解如何将这些工作方法落实到学生干部日常工作中,提升工作实效;然后他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学团改革的主要内容,强调组织一体化、班团一体化与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性,通过班团干部以网格化的方式对应相应的学生会组织,实现团学工作的有效融合与交流融洽;最后,以自身经验向同学们传授做好学生干部的方法,指导同学们有效有力开展工作。

B0A24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地学学院2021年(上)学生干部培训正式启动,也为接下来自主学习、讨论交流、实践教育等多种方式并行的系列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蒋蕙琪

摄影:袁青源

审核:杨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