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开展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

  作者:     日期:2021-06-05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地学学院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关于组织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要求,于6月4日上午,在X4531会议室开展学院初赛。

学院副院长张玉春,教育教学办主任闫玲,团委书记杨都强,各系教师代表李涛、蔡国林、苏凯、弓亮,辅导员代表李婧等作为评委一同出席本次比赛,对初赛开展评审。

本次初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项目PPT讲解和答辩,本次大赛共计58支队伍报名,通过初选共有27支队伍进入答辩环节,历时3小时共产生8支队伍推荐参加校级选拔赛,选拔结果已公示:地学学院2021年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结果公布

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也向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就如何优化项目,从团队建设和核心产品、市场分析与客户管理、业务系统及商业模式等关键环节发表了专业意见;也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持续不断优化项目,争取在来年继续看到更成熟的参赛项目。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