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多吉院士与我院师生共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发展

  作者:     日期:2021-06-07   点击数:  

2021年6月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莅临学院,与我院师生深入座谈,共商我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办学目标与特色、课程设置与实施、科研方向与规划等发展大计。学院执行院长刘国祥教授、副院长赵晓彦教授、宜宾研究院院长王鹰教授、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所有任课教师、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赵晓彦教授主持,赵教授首先特别感谢多吉院士长期以来对交大资源勘查专业的悉心指导与关心,同时感谢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为专业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由裴秋明老师从新专业开设背景、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专业建设成效及发展愿景等方面汇报了资源勘查工程本科专业建设阶段性成果。多吉院士对新专业建设成效,尤其是首届学生的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学习经历和生活点滴、学业上的困惑、专业课程设置、新生研讨课授课反馈、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多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或建议,多吉院士、王鹰教授、赵晓彦教授、青年教师代表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难,分享自己的科研教学体会与人生经验。

刘国祥院长就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外籍专家聘请及其参与教学与科研工作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等方面与多吉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多吉院士和刘院长均认为应该以川藏铁路建设为重大契机,加强学校和西藏自治区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多吉院士鼓励全体师生要继续团结一心,深谋远虑,聚焦如何利用交大优势资源与平台,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实现“变轨超车”,培养具有交通、资源、能源、管理等系统知识的战略性人才。


作者:裴秋明

审核:赵晓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