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汇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6-09   点击数:  

202168日,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汇报在X4531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副书记、副院长许军华,副书记傅尤刚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关秦川通报了党支部工作手册的检查情况。他指出,支部工作手册专项检查中发现了党支部工作规划不足,部分党支部执行重要组织制度不到位、工作手册记录不规范不严谨等问题。关秦川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关秦川从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贯穿主题主线;学深悟透,开展宣讲,丰富学习载体;聚焦重点,统筹结合,突出地学特色三方面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各教工党支部也分别汇报了各自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情况,详细介绍了目前已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就特色工作作出总结,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支部的解决方法。

关秦川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关秦川强调,各党支部按照学校要求,要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意识形态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等内容的把控。随后,学科学术办公室主任周青领学了“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她从“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强化四史学习”、“完善立德树人机制”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工作要求,并提出了学院的学习计划。

最后,参会者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