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

  作者:周冰     日期:2021-06-16   点击数:  

6月8日,地学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迎来了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 2020级师生一行70人开展研学旅行。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尤刚,教师代表彭道平代表学院亲切接见,团委书记、学工组副组长杨都强带队参观校园。

中午,同学和老师们在学校第四食堂就餐完毕后,前往校史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同见证了百年唐院的辉煌,从中领悟了一代代交大人敢于拼搏、顽强斗争的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真正内核。

 在校园大使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过了人文中轴线,先后参观了孙中山先生雕像、浮雕墙和“竢实扬华”牌匾,了解了交大各个时期不同的校徽及其含义,并欣赏了交大校歌。来到机车博物园,门口停放的机车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引得众人纷纷留影纪念。

学院领导热情接待了成实外的师生并为同学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讲座。关秦川介绍了交大办学目标、校内人文景观,列举了我校部分杰出校友在轨道、高铁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和成绩,表达了对同学们践行“竢实扬华”的殷切期待。傅尤刚表示,交通驱动要素流动、拉动关联产业协同、促进经济发展,交通强国是世界强国的显著特征,而交大在交通方面更是遥遥领先;通过宣介交大近年招生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考上心仪的大学。彭道平从环保之路出发,介绍了成都市近年来在环境保护方面的项目,为同学们展示了各种生活垃圾的图片并引导其分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播放微塑料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塑料垃圾的危害,意识到环保之路依旧漫长。

至此,成实外师生在交大的研学旅行圆满结束。

作者:周冰

审核:杨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