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晓彦同志为教工地质党支部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教工地质党支部     日期:2021-06-25   点击数:  

  2021年6月24日下午3点,地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晓彦同志在X4243为教工地质党支部党员讲授了党史专题党课。

  赵晓彦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赵晓彦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分为了4个阶段,与地质系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

  第一阶段,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了救国大业;第二阶段,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第三阶段,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第四阶段,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赵晓彦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智慧,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预见未来。

  从党的百年发展史中,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到以下启示:一、坚定党的领导,坚定党的权威;二、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发展才是真发展,才能真发展,人人尽责,人人共享才能真发展;三、要统一思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四、找准方向,就是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五、民主集中制具有巨大优势,要发扬我党把握大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六、发展要靠硬实力。

  最后,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党和人民,为地质学科、为西南交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