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地学学院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7-01   点击数: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初心,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地学学院设置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地学学院全院师生党员中引发了热议。

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正处在一个可以自信和自豪的时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处在一个不可辜负的时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风破浪、勇往直前。

教工环境党支部、教工行政党支部:经历了一百年的风风雨雨,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当致力于民族复兴,永远不忘来时走过的路,永远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只要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眼前有方向,为人民、为复兴披荆斩棘、始终努力,我们就将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教工地质党支部: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今夕对比,让人不禁热泪盈眶,百年回首,依然风华正茂,这让我们更加清晰认识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与全国九千五百多万党员一起,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教工测绘遥感党支部、教工消防党支部:峥嵘百年,党从弱小走到强盛,靠的是坚强的领导核心,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是一辈辈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我们要始终坚守入党初心,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增强责任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得多一点,做得好一点,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党一起续写新的辉煌。

博士生党员文洪: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我深刻认识到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我深刻体会到了党领导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和雄厚实力。百年史诗已然书写,中国共产党已经开启新的征程。总书记说:“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新征程的钟声已然敲响,神圣的火把已传递到青年一辈的手中,未来,我们要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硕士生党员樊佳盼:此次观看直播和学习讨论,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砥砺奋进,薪火相传,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己任,谱写了靓丽青春之歌。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本科生党员宋盼盼:在大会讲话中,我听到了总书记对青年殷切期待,也认识了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青年的责任。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到现在的一百年来,从弱小到强大,经历岁月洗礼,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靠的是为崇高目标不懈奋斗的顽强意志和行动力量。每一位共产党员应当永远牢记当初面对党旗那一刻许下的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起点,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地学学院师生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懈奋斗,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