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组织院内全体师生参加2023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有奖竞答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     日期:2023-04-04   点击数:  

院内全体师生:

为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学院师生实验安全技能,激发学习实验安全知识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2023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竞答活动从四月份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室推出,希望大家在参与答题的过程中学习掌握到更多实用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院内全体师生(含本、硕、博各年级)

二、竞答时间

   2023年3月30日起,每周1期,共计12期

三、竞答知识内容

   实验室安全知识答题内容涵盖化学安全、生物安全、机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应急处置措施。

四、参与方式

   参与答题方式一:扫描二维码关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微信公众号,选择“微服务”—“安全有奖答题”

   参与答题方式二:手机端点开链接登陆后答题https://data.swjtu.edu.cn/cs/index

五、竞答奖励

学校将根据师生答题次数及准确率,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发放不同等级的纪念奖品。在2022年秋季学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中,我院共有36名师生荣获不同级别的奖项,欢迎院内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以赛促学,共筑平安校园!

附原通知:

1.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有奖竞答的通知

https://oalm.swjtu.edu.cn/WebSite/pages/details.html?id=19269

2. 2022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圆满结束(内含院内获奖师生名单)

https://oalm.swjtu.edu.cn/WebSite/pages/details.html?id=19191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