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高淑照

姓名: 高淑照
职称: 讲师
电话:
Email: szgao@home.swjtu.edu.cn

个人信息
高淑照,男,1976年生,工学博士,讲师。
学术研究方面:从硕士研究生阶段开始,主要从事精密工程测量与变形监测工作,特别是在大型桥梁的变形监测方面做了较多的工作。近年来,对GPS在高速铁路中的应用、使用GPS观测数据反演电离层分布、长距离GPS基线解算产生了兴趣。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教学方面:主要为测绘大类(测绘、地信、遥感)专业一年级学生讲授测量学基础课程,大三或大四学生讲授精密工程测量与变形监测、工程测量新技术等专业课程,也为交通运输专业、地质工程、建筑学、城市规划等专业讲授工程测量课程。

第二作者参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系列实验教材之一《工程测量实习教程》,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