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关于在全院开展 “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0-10-28   点击数:  

院内各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不畏艰难困苦,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总结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2.组织观看红色主题影片。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为主题,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躯无悔许国的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各支部要加强活动指导,使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各党支部在11月中旬前完成主题党日活动,相关新闻及时发布。



地学学院党委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