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分党校风采】地学学院分党校举办党员集中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杨宇丹 毛云涛 刘力恺     日期:2021-10-1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1014日下午,地学学院分党校于综合楼148会议室举办党员集中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全国首批“大国工匠”李万君担任主讲人,地学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地学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关秦川主持活动。

李万君同志开展题为《弘扬劳模精神 工匠精神——我的成长之路》专题报告。李万君从“树立理想 争做工匠”“无私奉献 培育工匠”“敢于担当 勇于创新”“忠诚企业 报效国家”“用匠心实现中国梦、高铁梦、个人梦”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用轻松诙谐的语言讲述每个成就背后的故事,生动形象地讲述出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科学内涵,告诫大家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踏实致远,不断攻坚克难,走出精彩人生。

  关秦川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结合李万君同志的报告内容,激励在场师生党员要培养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争取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最后用“为师者,窥学术,贯西中,为匠心行稳致远;为学者,基础坚,事功崇,为匠心不负光阴,相期同造最高峰”与现场师生共勉。

砥砺初心使命,矢志许党报国,希望在场师生党员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能够更加有底气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作者:杨宇丹 毛云涛 刘力恺

摄影:鞠红伟 郑佳欣 袁青源 孜娜提

审核:杨冰倩、李晓宇

编辑:高溢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