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分党校风采】地学学院分党校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班开展“共创美好校园,从规范停车开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地学学院分党校     日期:2021-04-26   点击数:  

为美化交大校园环境,方便学校师生的生活和学习,同时也为了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在地学分党校的统一安排下,2021423日到25日期间,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班的学员在班主任文强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共创美好校园,从规范停车开始”社会志愿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班主任文强主持,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班的学员全体参加。

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文强老师为学员介绍本次志愿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意义。他强调,虽然大家目前还未入党,但从我们递交入党申请书那一刻起,就要学会先从思想上入党,筑牢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接着将全体学员分为10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在校内多处地点进行规范停车的志愿实践活动。

全体学员在四教楼下、图书馆出入口、宿舍园区等多处共享单车和自行车集中停放的区域进行了对自行车的规范摆放。这些区域人、车流量大,是自行车的主要集散地,长期存在自行车摆放随意、借道占道等情况,不仅给老师和同学们的出行带来了困扰,更是破坏了交大校园美丽整洁的环境。各小组成员对多处杂乱排放的自行车进行了重新摆放,保证单车停放的有序性。同时小组成员也对随意摆放单车的同学进行了劝导并宣传规范停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根本上提高同学们规范停车的意识、减少随意摆放单车的现象。

在全体学员三天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校园内自行车规范停放情况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交大校园也恢复了以往整洁的面貌。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提升了校园的整体形象,更让班级学员意识到建立一个整洁美丽的校园是全校所有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走在服务奉献的前列,为创建和谐美丽的交大校园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