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分党校风采】地学学院分党校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班开展志愿实践活动

  作者:地学学院分党校     日期:2021-05-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地学学院分党校组织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于第12教学周在校内开展社会志愿实践活动。

中国共产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志愿服务则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活动成为整个入党培训环节中的生动一课。全体学员共分作五组分别开展志愿实践活动,充分调动每一位学员的参与度。

2021520日下午1时,第一组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前往犀浦校区图书馆整理自习室书籍,并于B201B301图书室协助扶书;20日下午3时,第二组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于图书馆开展扶书归档活动,体会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辛苦;22日下午3时,第三组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开展图书馆扶书主题党日教育社会实践活动;22日上午10时,培训第四组同学开展校园单车摆放整理活动,使校园整齐美观;23日下午2时,培训第五组同学带着抹布和清洗盆,于校园内各处雕像开展清洗校园的志愿实践活动。

无论是面对杂乱的图书,耐心仔细按照书目排列规则整理成排;或是分工有序、干劲十足,将校园各处共享单车随意放置的乱景化作整洁有序的胜景;亦或是怀着对前辈的崇敬之心,对前辈的雕像细心擦拭,都使全体学员体会到团队的合作之和谐、志愿奉献之快乐。怀着朴实的责任感,全体学员为美化校园环境、维护学校设施奉献自己的力量,贯彻“青春勇担使命,奉献点亮星火”志愿服务精神,力争成为身边同学的榜样。